我家飯糰姐上國一後,因為是油性髪質,加上壓力大,頭皮常常很癢,而且會有一顆紅紅的上面黏了一層的頭皮屑;飯糰姐雖然天天洗頭髪,頭皮還是很癢常掉頭皮屑。老師給了我一款苦茶洗髪皂,熟成後自已先用看看,覺得太軟了就把它切開打算在做下一款洗髪皂加進去做皂中皂。

雖然自己在做手工皂,希望能提醒使用手工洗髪皂的同好,如果不是真的認同手工洗髪皂,那麼最好不要嚐試;因為手工洗髪皂並不是第一次洗時感覺就會很好,初期會發現頭髪裡會有白白的東西,但不是頭皮屑,有人說那是殘留的矽靈,我並不清楚;但我洗了一個多月後慢慢没有了,總覺得頭髪粗粗的,5個月後,發現每次洗完頭髪都會很輕鬆,而且不再有粗粗的感覺,偶爾不用檸檬潤絲,頭髪乾了之後也不會澀澀。我没辦法說所有使用的人都會和我一樣,只是我洗了近半年的情形是這樣。

我家的飯糰姐怎麼樣了,她還是有用洗髪皂洗頭髪,二個月後紅腫的情況有比較好,也不再黏了一層頭皮屑,只是為了女兒要用,所以改了老師的配方,苦茶油、山茶花油、紅棕櫚油等,潤絲精可是用橙花純露稀釋檸檬酸,本很大吔!没辦法為了我家飯糰姐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ve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